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经济 增速将连续5年快于东部
区域发展差距扩大趋势初步遏制
记者黄晓芳

本报广州12月11日电 记者黄晓芳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今天表示,预计今年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将继续快于东部地区,这将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经济增速首次连续5年全面超过东部地区,是我国区域发展进程中一个重大的历史性变化,标志着长期以来区域发展差距扩大的趋势得到初步遏制。

据了解,2007年,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增长速度达到14.6%,首次超过东部地区;2008年至2011年,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增长速度整体加快,连续4年全面超过东部地区,中西部和东北的地区生产总值占比由2006年的44.7%上升到2011年48%。今年前3季度,中西部和东北地区GDP同比分别增长10.8%、12.4%和10%,均超过东部地区9.1%的增速。

杜鹰表示,近年来我国区域发展的另一可喜变化是,区域经济增长极不断涌现,新的区域发展战略版图正在形成。同时,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边疆地区扶持力度加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