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荣与责任同行
马志刚

2200多名十八大代表,带着全党8000多万党员的信任和重托,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和期盼,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首都。

来自经济理论界的张宇燕代表深感使命光荣。他说,“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要认真了解国情、世情,在工作中真正起到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不确定因素增加的情况下,要用自己的学科专长,为推动国家发展尽一份力量。”

来自农民工群体的闫文静代表感觉担子更重了。“广东有2700万农民工,基层党员数不胜数,如何代表他们,反映他们的心声,为他们服务?”这是闫文静当选十八大代表以来,脑海中萦绕的问题。

来自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周明觉代表表示,“要在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的同时,向党中央汇报我们行业发展的成果,特别是党的建设推动行业发展的成果。会后,要结合十八大的精神扎实做好工作。”

光荣与责任并行。每一次党的代表大会,都是凝聚全党共识、确立重大战略思想、进行重大战略部署,把中国发展推向新的历史高度的重大节点。来自基层的代表都表示,他们一定会牢记职责、不辱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与各项议程,把从基层收集来的建议带到会上,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反映出来,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基层,带头贯彻落实好。这是党代表的崇高使命,也是他们的共同心愿。

十八大的会议日程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这一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重要会议,关系着党的前途命运,关系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影响深远,对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意义重大。我们期待着肩负崇高使命的代表们,不负重托,建言献策,在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发挥应有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