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席党的十八大的38个代表团全部报到,代表们精神振奋,满怀信心——
牢记人民重托 不负历史使命
本报记者 佘惠敏 何 伟 倪伟龄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首都北京。截至6日晚,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团以及中直机关代表团、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武警部队代表团和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等38个代表团已全部向大会报到。代表们肩负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带来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特别是过去5年以来各地、各领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的捷报。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代表们精神振奋,满怀信心,表示要牢记人民重托,不负历史使命。

乘坐高铁先后抵达北京南站的安徽团代表和江苏团代表,刚下火车就被等候在此的记者们包围。

“十八大将对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十八大代表、安徽省池州市委书记陈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大会,将对新时期下党的建设,特别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科学发展水平产生重大深远影响。”

1.81米的身高、1.87米的臂展,高个儿的肖爱华在刚下车的江苏团代表中显得十分显眼。今年就任南京体院副院长的这位昔日“亚洲第一女剑客”,希望中国的体育事业能够进入更健康的发展阶段。“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全民健身运动都能得到更完善的发展。”

“我们期待国家能出台更多政策措施,让我们的产业升级,经济发展更健康。我们还期待有更多解决民生问题的举措,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十八大代表、江苏省镇江市委书记张敬华告诉记者,十六大以来的10年是高速发展的10年,像江苏这样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如今已经基本实现全面小康。

在代表团驻地,代表们相互间不忘热情地打着招呼:“上会前,走访了哪里?”“你准备把哪些议题带上会?”“开好大会做了哪些准备?”

十八大代表武雪丽是海南省一中院民一庭庭长。她告诉记者,在会议之前,她走访了7个基层法院和两个市县检察院,与60多名基层法官检察官座谈,做了近万字的调研笔记,了解大家对会议的期盼。她认为,政法队伍各项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和基层群众的关系更近了。

“2006年海南GDP只有1022亿元,到了2011年这一数据变成了2515亿元。我们很自豪,非公经济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八大代表邢诒川是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非公经济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质量越来越好。

“当村官就要踏踏实实为村民办实事。”十八大代表,担任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党委副书记的大学生村官王淑媛说话很实在。大学毕业8年来,她把青春献给了兴十四村。兴十四村原来没有中学,王淑媛主动跑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协调。2008年秋天,投资200余万元的中学终于建成了。她还在全村开展了“学好技能、掌握知识、服务农村”活动,让百余名农民青年学到了一技之长。“去年,兴十四村总收入达12.1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36万元。我们期待更多惠及‘三农’的政策,期待更多农民走上致富之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