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缅甸采取措施减少森林砍伐
李国章

本报讯 记者李国章报道:缅甸环保林业部最近宣布,为了扭转森林覆盖率急剧减少的现状,缅甸计划从2014年4月1日起全面停止原木出口并按比例逐年减少柚木及硬木的砍伐,其中柚木每年砍伐量递减15%,硬木递减20%。

缅甸保护森林、发展林业的计划包括:在逐年增加政府投入的基础上,吸引民间和外国资本投资林业;提高国民的环保及参与意识,尤其要调动农民积极参与国家的各种林业发展计划;继续禁止在退化裸露地区轮伐,以恢复森林;引进农林混作体系以弥补薪材不足;鼓励私人投资木材工业并尽可能停止原木销售;促进木材市场信息交流,提高林区的经济效益、增加高附加值木材产品的生产及出口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