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经济信心再创新低 经济敏感指数下降至84.5点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电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0月份,反映经济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继续下滑,降至2009年9月以来最低点。报告显示,10月份,体现欧元区生产者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的经济敏感指数较前一个月下降0.7点至84.5点,与9月份1.1点的降幅相比有所收窄。欧盟同期的经济敏感指数与9月份持平,为86.2点。

报告指出,欧元区经济信心继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工业与建筑业领域信心下滑的程度高于零售业的信心回升程度,而服务业与消费者信心则基本持平”。宏观经济咨询机构凯投宏观高级经济学家珍妮弗·麦基翁认为,欧元区10月份经济信心继续下滑,意味着欧元区经济在第四季度开始阶段将异常疲弱,未来几个季度欧元区经济有可能继续萎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