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界群众纷纷来信 期盼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国家信访局不断接到各界群众来信,盛赞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期盼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切身感受辉煌成就

今年以来,各地群众写来大量信件,以自己的切身感受和满腔热情高度评价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期盼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完善,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77岁党员李荫夫来信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等理论,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创造性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管党治党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山东省枣庄市地税局宋文彬来信说,党中央通过在全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成效明显。安徽省芜湖市物价局许开谱来信说,我们党大力加强先进性教育,增强党员忧患意识,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感,探寻执政党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经济建设稳中求进,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云南省昆明市郑国恩来信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党中央适时合理调整经济结构,保证了经济科学平稳发展,使我国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娄底工务段李旗佑来信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外汇储备雄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显著提升。

——社会建设扎实推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徽省宣城市青弋江管理处退休干部陈选良来信说,党中央高度关注民生,建立健全了社会保障体系,加大保障房和廉租房建设,进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教育体制改革,使全国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甘肃省临夏市环北路26巷270号陕克明来信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在分配上更加注重公平,连年提高城市最低保障金标准和企业退休人员工资,人均收入不断增加,群众得到了真实惠。

道路将越走越宽广

一封封关注十八大的信件从祖国各地纷至沓来,各地干部群众的来信、来电,言辞恳切,热情洋溢,他们以自己的切身感受和满腔热忱,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的热切关注和期盼。

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韩振峰、湖南省涟源市纪委退休干部李叙汉分别来信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我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

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东里123楼407室周学文、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顺安山社区张国屏分别来信说,党的十八大将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这次会议一定会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辽宁省丹东市88岁离休党员宋英伟来信说,喜逢十八大即将召开,心情万分激动,作为一名抗日老战士,衷心祝愿党的十八大获得成功!安徽省合肥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四休养所退休干部姜继永来信表示,殷切期盼十八大能站在更高的起点,振奋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各地群众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八大。江苏省南京市板仓街9号孙先正来信说,我们基层党组织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河南省通许县竖岗镇王庄村耿永等65名党员联名来信表示,要在基层尽到一名党员的责任,把全村群众尽快带上富裕路,让基层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欧阳梦云 魏倩玮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