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老龄办:
城乡规划需考虑人口老龄化趋势
记者陈郁

本报讯 记者陈郁报道: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公布了全国老龄委相关成员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文化建设的意见》。

据预测,未来20年是中国老年人口增长最快的时期。2013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2亿人,2033年前后将翻番到4亿人,最高年份将增加1400多万人,将对我国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意见》明确,有关部门在城乡规划和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时,要充分考虑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和老年宜居环境的要求,以公共财政为支撑,按照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标准,遵循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和便利性的要求,加快老年文化设施建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