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越困难越要把握积极因素
我国外贸的传统优势没有根本削弱,新的优势正在形成,各项稳外需政策措施的效应将进一步显现
记者李予阳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在考察第112届广交会部分展馆期间表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我国对外贸易受到很大冲击。对此,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定增长、优化外贸结构的政策措施。有关部门近期积极行动,分别出台了落实措施。在减少收费方面,质检部门免收四季度所有出入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海关停止收取进出口货物进口付汇、出口收汇、出口退税报关单证明联打印费、报关单条码费以及海关监管手续费。在出口信用保险方面,商务部会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联合扩大对中小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在出口退税方面,税务总局要求各地税务局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准确及时退税。在贸易便利化方面,海关积极推进分类通关、无纸通关、“属地申报、口岸验放”、企业分类管理等改革,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这些政策措施正在逐步取得成效。商务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快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的相关文件要求。

陈德铭表示,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要善于把握各种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当前,我国对外贸易的传统优势没有根本削弱,新的优势正在逐步形成,各项稳外需政策措施的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将极大地激发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热情。要按照中央部署,全力做好今年第四季度的外贸工作,力争全年进出口稳增长、多增长,为实现国民经济增长目标多作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