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铜陵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记者白海星、通讯员朱国庆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通讯员朱国庆报道:日前,安徽铜陵市民论坛上一位网友发帖,讲述他在铜陵植物园亲眼目睹一位市民义务捡垃圾的事情,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位义务捡垃圾的中年女士。她名叫潘秀珍,自去年5月份开始义务捡垃圾,她的助力车箱里放着火钳和塑料袋,走到哪里捡到哪里。潘秀珍志愿义务捡垃圾的事迹,只是铜陵市成千上万志愿服务大军中的一朵浪花。

长期以来,铜陵市将志愿服务作为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和推动公共关系不断改善的重要载体。2005年,铜陵市成立志愿者协会,全面统筹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截至2011年底,全市共有巾帼、环保、扶残助残等13个志愿者分会,志愿者注册人数达9万余人,占铜陵市总人口近13%。今年以来,铜陵市出台了一系列指导志愿服务更好开展的文件,举行了一系列大型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氛围。同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了党员联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制度。目前,铜陵市已成立了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各单位均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全市各社区,医院、银行等窗口单位,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均建立了志愿服务站,各社区均建立了健全的志愿者、志愿服务对象信息台账,志愿服务与服务对象有效对接。

如今,志愿服务正逐步成为铜陵百姓的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广大铜都志愿者用志愿行动践行“三关爱”,用志愿精神淬炼城市内涵,犹如新时期的“道德灯塔”,指引着广大群众朝着“真、善、美”一路前行,在打造“志愿之城”的道路上闪耀光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