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兆顺同志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廖君 常亦殊) 杨兆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16日和18日先后在吉林长春和湖北武汉举行。杨兆顺同志立足社区,积极帮助、扶持困难群体和化解基层矛盾、打造社区和谐家园的先进事迹,在两地引起强烈反响。

吉林省和湖北省各级综治干部、街道社区党委干部代表聆听报告会后纷纷表示,要在本行业、本街道或社区掀起向杨兆顺同志学习的高潮,积极服务社区群众、努力探索创新社会管理模式。

杨兆顺是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紫藤苑社区党总支书记。13年来,他立足社区实际,对问题敢抓、敢管,帮助、扶持困难群体,积极调解矛盾,打造和谐社区,被群众称为“草根书记”。

两地的报告会均历时1个多小时,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燕爽,紫藤苑居委会主任王立国,普陀公安分局人口办副主任徐志刚,紫藤苑社区残疾人助理员张斌,上海电视台普陀站记者吴越凡等,从不同角度生动地讲述了杨兆顺同志十几年来为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为居民排忧解难的先进事迹。

“只要我们走近群众,贴近群众,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就会支持我们,配合我们,理解我们。”杨兆顺本人以《为居民群众服务是我的福分》为题,介绍了自己担任社区党总支书记13年来,立足社区实际探索出的社区服务管理新路子,深入群众身边总结出的务实管用的“草根经”。

杨兆顺同志及报告团成员精彩的报告,在两地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长春市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副书记黄蕾听得格外认真,还不时做笔记,她说:“我们社区的困难群众比较多、治安环境比较复杂。我打算将杨书记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居民排忧解难,争取把我们的社区建得跟紫藤苑一样好。”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助理审判员陈禹廷则表示,杨兆顺同志总结的工作经验让他受益匪浅。“杨兆顺把社区居民的‘小事’视为头等大事,用自己的真心、耐心、细心,积极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他的精神和工作方法都值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借鉴学习。”

江汉区前进街永安社区群干潘卉说:“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听了杨兆顺的事迹报告会后,也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扎根社区,全心全意服务居民的信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