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巩固Shibor市场基准利率地位
王信川

本报讯 记者王信川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东荣日前表示,经过5年多来的建设培育,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已基本确立我国货币市场基准利率地位,成为传导货币政策、反映市场利率变动的重要指标,并在市场化利率形成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未来要确保报价质量,巩固Shibor市场基准利率地位。

李东荣指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稳步推进,金融机构应积极转变定价模式,探索运用市场基准利率进行金融产品定价。目前,由于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逐步扩大,贷款利率下限对金融机构贷款定价的约束作用有所减弱,开展贷款定价模式的研究和探索尤为紧迫。下一阶段要转变定价模式,主动扩大Shibor应用,提高Shibor基准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