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土会计师事务所 迅速壮大

近10年来,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迅速,2011年,行业总收入为440亿元,是2002年106亿元的4.15倍;截至去年底,我国共有会计师事务所7976家、注册会计师97510名,较10年前的3870家和48449名增长了1倍以上。

我国本土会计师事务所与世界上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安永、德勤、毕马威的差距正逐步缩小,去年收入最高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收入与“四大”所平均收入之比已缩小至1:1.68。随着国家一系列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的发布,国内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进一步加快了重组合并和特殊普通合伙转制的步伐。我国会计师事务所,特别是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的组织架构、内部治理、质量控制、人才队伍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