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再现单日长阳 投资还需边走边看
记者李会 常艳军

本报北京9月27日讯 记者李会 常艳军报道:在昨日大盘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之后,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并没有继续下跌,反而在午后上演强劲反弹走势,继9月7日之后再度出现单日长阳。其中上证综指放量上涨,一举站上10日均线,盘中券商、煤炭、有色、银行等权重股大幅领涨,成为反弹的绝对主力。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056.32点,涨幅2.60%,成交603.39亿元;深证成指报8486.27点,涨幅3.57%,成交549.98亿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业内分析认为,在中秋节和“十一”长假前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之际,A股再度出现单日长阳,首要因素是受市场情绪的推动。昨日2000点关口的盘中失守,但市场并未见急剧放量,表明市场杀跌情绪已到了一种极致状态,隐藏的超跌反弹动能正在加速积聚中。

在消息面上,整体偏暖。午间市场曾传出证监会将“暂停新股上市”的朦胧利好,随即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相比之下,央行再次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30余家创业板公司宣布延长限售股锁定期、博时基金等9家机构获得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等消息,则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湘财证券沈阳营业部副总经理祁大鹏认为,本周央行已通过逆回购实现3650亿元资金的净投放,规模创单周纪录以来新高,这虽然是回避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暂时行为,但有望改善近期资金面紧张状况,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而创业板上市公司延长限售股份锁定期,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创业板解禁的压力。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市场已处于底部区域,因此无论是节前开始反弹还是节后开始上涨,都可以归于“涨多了就会跌,跌多了就会涨”的市场固有规律范畴。而节前市场做多情绪的迸发,更多是一种“人心思涨”的表现。反弹要继续走远,则还需要实质性利好政策的推动。因此,反弹仅仅是“一日游”还是会打开向上空间,投资者还需边走边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