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
加快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
记者崔文苑

本报北京9月27日讯 记者崔文苑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尚未实施公务卡制度改革的中央一级预算单位,要不迟于2012年9月底为本单位工作人员统一办理公务卡。

通知要求,中央各部门要加快将公务卡制度覆盖到所有基层预算单位。尚未实施改革的二级以下中央预算单位,要确保2012年年底前为本单位工作人员统一办理公务卡。此外,地方财政部门要加快将公务卡制度覆盖到县乡。在进一步扩大省、市两级改革覆盖面的同时,加大县乡预算单位改革的推进力度,确保2012年年底前将改革覆盖到所属各级基层预算单位。

通知强调,要统一公务卡用卡标准,公务卡一律采用专用发卡行标志代码为“628”开头的银联标准卡;规范公务卡发卡程序,公务卡原则上一人一卡,由预算单位统一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向代理银行申办,严禁为非预算单位人员办理公务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