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务部
打好四季度外贸稳增长攻坚战
记者亢舒

本报北京9月27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全国商务系统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工作会议今天在重庆召开。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钟山强调,今年外贸形势十分严峻,7月、8月份外贸增速快速回落。当前外部需求严重不足,外贸企业成本上升,国际产业竞争更加激烈,国际贸易环境日趋复杂。全国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以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调结构为重点,打好第四季度外贸稳定增长攻坚战。

钟山表示,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关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关乎国民经济稳增长目标的实现。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加快推进“两个布局、三项建设”工作,巩固贸易大国地位,推进贸易强国进程。

钟山表示,9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学习好、落实好,努力做好全年外贸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