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强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
新疆阿克苏地区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记者乔文汇

本报讯 记者乔文汇报道: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黑英山乡地处天山深处,多年来发生在这个偏僻山乡的巨大变化,让63岁的农民托乎提·卡德尔感慨万千。他在辛勤劳作之余,坚持记录身边的人和事并准备结集成册,出版一本《黑英山简史》。托乎提·卡德尔表示,自己胸怀一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心,要用最真挚的感情、最朴实的文字来完成这本书。

如今在阿克苏地区,通过文艺创作来表达“爱国爱疆”情怀的群众越来越多。自“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阿克苏地区注重发挥基层群众的主观能动性,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扩大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各民族间的凝聚力,提振了发展信心。

驱车行驶在阿瓦提县多浪乡通往拜什艾日克镇的公路上,农家院墙上一幅幅色彩浓烈的农民画不时映入眼帘。为迎接国庆节和党的十八大召开,当地农民创作了100幅画作,展现农村发展成就,表达在党的领导下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据了解,作为“刀郎农民画之乡”,阿瓦提县提出了“文化立县”战略,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专门为农民画家提供场地,极大激发了农民画家的创作热情。

为引导各族群众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阿克苏地区组织了征文比赛,征集文章近千篇。据介绍,征文比赛覆盖面广,参与者撰写文章、参与讨论的过程也是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从而把“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进一步内化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识。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至今,阿克苏地区各市县、部门共举办演讲比赛150余场次,还推荐了8位选手参加自治区主办的演讲比赛;阿克苏市、新和县组织农民制作了农民画挂历;拜城县开办了主题教育“宣传一条街”,集中展示23个先进人物和集体的事迹,以典型示范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乌什县、温宿县通过编辑通俗理论小册子、宣传折页、红色短信、宣讲报告、建农家书屋等形式,把党的富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