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文明办、文化部部署开展 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近日,中央文明办、文化部制定下发《关于广泛开展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对组织开展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意见》强调,文化志愿服务是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繁荣发展城乡基层文化的有效途径。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构建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意见》提出,要广泛组织动员专业文化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基层文化建设和群众文化活动。依托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站)、电子阅览室等公益性文化设施,组织志愿者开展秩序引导、咨询讲解、设施维护、交流互动等服务。依托重点文化惠民工程,结合爱国歌曲大家唱、“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等,组织志愿者协助做好社区文化活动组织、基层文化骨干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网络技术指导、实用技术培训和书目推介等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