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煤炭产业实现 集约化发展

2002年以来,我国煤炭行业发展进入黄金时期。煤炭价格一路上扬,煤炭产业发展迅速,煤矿建设日新月异。

近年来,我国积极推动煤炭产业结构调整,在发挥大型煤矿企业安全技术优势上取得新突破。去年全国共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429处,淘汰落后产能4272万吨/年。同时,全国14个大型煤炭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其煤炭产量已占到全国的88%,产业集中度明显提高。煤炭资源整合确保了安全生产、提高开采效率和资源回收率,我国的煤炭产业逐步走上了集约化、现代化的发展之路。

作为我国产煤大省,山西省煤炭产业格局同样发生了根本性转变。矿井总数由2600多座减少到1053座,办矿主体由2200多家减少到130家,保留矿井生产规模达到90万吨以上,全部实现机械化开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