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十国集团经济增长继续放缓 体经济环比增速为0.6%

据新华社巴黎电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二十国集团成员经济体整体经济环比增速为0.6%,比前一个季度修正后的增长率低0.1个百分点;同比增速为3.0%,比前一个季度修正后的数据低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当季二十国集团成员经济体增长步伐不一。新兴经济体整体表现良好,其中中国经济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7.6%,呈现加速态势;巴西、印度尼西亚、南非和土耳其的经济增长均有不同程度的加速;其他成员经济体则出现增长减缓、停滞甚至衰退现象。

在发达经济体中,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经济当季环比增速大幅放缓,美国经济小幅放缓,加拿大增速与前一季度持平。

欧洲经济整体表现不佳。欧盟整体经济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0.3%;欧元区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0.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