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购飞速发展

一个数字对比就能看出10年来我国网络购物发展的迅猛速度。2002年全年的网络购物交易规模为25亿元,而到了2012年第二季度,平均每天的交易规模就达到了29.8亿元。

除了体量的迅速增大,网络购物还在搞活流通、降低成本方面体现出巨大优势。一方面它打破了地域区隔,扩大了消费者的消费选择空间;另一方面,由于有效减少了中间环节,网络购物也真正降低了中间成本,提高了流通效率,使生产者和消费者实现双赢。

电子商务不仅为消费者带来实惠方便,更拉动了经济转型升级。在上游生产端,中小企业在获得生存机会后开始品牌建设,拉高了“微笑曲线”的两端。而在下游,支付、物流和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等支撑环节也因此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它们已成为我国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