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足消费扩内需
李予阳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外需疲软的情况下,广受关注的《国内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正式出台,表明我国要进一步突出扩大消费的重要战略地位,积极促进市场繁荣与稳定,努力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为新一轮稳增长夯实基础。

在我们这样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大国,经济发展平稳运行更应该主要依靠内需来推动。只有扩大内需,坚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才能真正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而居民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则更为直接有效和稳定持续。

当前,扩大内需尤其是扩大居民消费需求,还需要进一步营造安全便利消费环境,通过深化改革减少居民消费后顾之忧。同时,还要努力构建现代流通体系,大力推进现代和新兴服务业发展,提高供给能力和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促进可持续消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