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长杨洁篪召见日本驻华大使提出强烈抗议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10日在外交部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本政府非法“购买”钓鱼岛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杨洁篪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方面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依据是清楚的。中方郑重重申,日方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采取所谓“购买”等单方面行动完全是非法和无效的,丝毫改变不了日本窃取中国领土的历史事实,丝毫动摇不了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土主权。

杨洁篪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决不容忍国家领土主权受到侵犯和损害,将坚决维护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中方强烈敦促日方立即撤消“购岛”的错误决定,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只能由日方承担。

当日,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也向日本外务省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并递交了抗议照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