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橡胶巨头砍树减产保价
李国章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李国章报道:近日,在国际橡胶合作会议上,世界三大橡胶生产及出口巨头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就国际橡胶市价暴跌问题达成共识并一致同意:由于全球汽车业发展前景难卜,国际轮胎市场需求疲软,国际市场天然橡胶价格已从2011年的每公斤5美元暴跌至今年的每公斤3美元。鉴于目前国际市场的需求疲软并考虑稳定今后的市场价格,三国将联手采取砍树、减产、降低出口等措施,稳定市价并防止胶价的进一步暴跌。

按照计划,三国将总共减少30万吨出口,其中泰国将减少15万吨,印尼和马来西亚减少15万吨。三国还达成共识,将砍伐总共约1.6万公顷面积的橡胶树,以此减少橡胶产量。为防止国内橡胶产业因此产生动荡,三国政府将采取必要措施稳定胶农信心。其中泰国天然橡胶政策管委会决定,将通过砍伐62.5万莱(1莱=0.4亩)的橡胶树来提高橡胶的整体价格,胶农得到的补偿金为每莱1.6万铢,管委会呼吁橡胶种植户不必对此感到恐慌。

据透露,三国将密切追踪、评估国际市场胶价的走势及变动情况,计划本月底在印尼召开会议分析协商,如情况没有好转,三国将继续出台后续措施。

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是世界天然橡胶生产及出口的前三名,其产量占全球天然胶的70%以上并长期垄断了国际市场的供货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