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组织水平 塑造服务品牌
四川省绵阳市文明委

“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绵阳市委、市政府以有效的组织塑造志愿服务品牌,把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探索出一条党委政府启动、志愿者组织推动、全社会整体联动的志愿服务新路子。

把提升组织化水平作为推动志愿服务蓬勃发展的关键,绵阳市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错”的志愿服务网络。目前,全市有各类社会志愿者组织15个,常年志愿者服务管理专职人员175人、兼职1242人,注册志愿者16万多人。

在运行中,绵阳市不断完善机制,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全市对志愿者实行网络化、信息化管理,统一开展志愿者招募、服务项目收集发布、志愿者培训等工作;志愿服务基层组织广泛收集并定期上报活动信息,总队统筹协调安排各支队工作,确保志愿者、服务对象、服务项目有效对接。

绵阳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各个活动项目突出敬老主题,建立城区70岁以上低保空巢老人爱心档案379个,提供生活照料、应急救助、心理抚慰等服务;突出爱幼主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活动,建立城乡少年宫726个、留守儿童之家479个;突出帮农民工主题,开展“春风送岗位”等帮助关爱农民工活动,主动提供就业信息、法律援助等服务,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培训农民工1万多人次;突出扶残主题,开展常态化的助残活动;突出绿色主题,广泛开展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活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