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券指数将再添新军
郑 劝

本报讯 为推进我国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和业绩参考,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9月12日发布上证5年期国债指数、上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和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

据了解,上证5年期国债指数可作为连通未来国债期货与现货的桥梁。上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可以反映上海市场可转换债券的总体表现,该指数既可弥补市场权威可转债指数的空白,还可为转债类指数化产品提供投资标的。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则可以反映沪深全市场可转换债券的整体表现。

据介绍,上证5年期国债指数基日为2007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点。截至2012年8月17日,该指数较年初上涨2.67%,较基日上涨近26%。上证、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的基日为2002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点。截至8月17日,两条指数较年初分别上涨2.8%、3.04%,较基日均上涨2倍左右。据悉,目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表达了开发债券ETF的兴趣。 (郑 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