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
广东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
张建军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从广东省人民政府获悉:该省20家公办养老福利机构及15家省级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将于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广东构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近两年来,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形势,以人口红利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广东,先后出台了《2011-2015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和《关于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据悉,“十二五”期间,广东省计划在城市街道建立110家省级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在农村社区开展“幸福计划”,兴建200家农村养老服务示范点,并在全省范围内新建或扩建50家公办福利机构。截至7月底,该省计划今年建设的20家养老福利机构,已建成5家,其余15家全部动工。

广东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将进一步加大社会养老服务事业投入,通过多种方式,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完善社会养老服务。

根据规划,到2015年,广东省老年人将享有社会养老基本公共服务,基本实现90%的老年人在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支持下通过家庭照顾养老,7%左右的老年人可由社区提供日间照料和托老服务,3%的老年人可入住养老机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