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港澳台经济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会谈日台股以大涨收盘

据新华社台北8月9日电(记者齐湘辉 陈键兴)台股9日以大涨收盘,单日成交量3个月来首度突破千亿元(新台币,下同)大关,指数站上7400点。据岛内媒体分析,两岸两会9日在台北举行会谈,证券市场资本看好当天签署的两岸投保协议的利多,加上美股逐步走高,刺激台股走出这一波行情。

台股9日开高走高,收盘上涨113.9点,为7433.7点,涨幅1.55%,成交金额为1077.69亿元。据统计,台股3月以来受到证所税及欧债危机等利空影响,量能萎缩,今年以来成交值在千亿元以上的交易天数不到40天,主要集中在1至2月台股涨升阶段。

台湾媒体称,7月底证所税方案通过后,台股量能才略见回升。近期美股反弹,而9日两会第八次领导人会谈举行,资本看好刚刚签署的两岸投保协议以及两岸推进货币清算机制商谈等利多,投资人信心上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