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合作效果明显
珠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加快
张建军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报道:广东省社科院日前对珠三角3个经济圈(9市)2011年度推动区域一体化工作作出的综合考评,研究显示,去年3个经济圈推进区域一体化工作平均加权得分为86.53分,处于较高水平,区域一体化重大项目和指标总体完成情况良好。

2008年12月,《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获批,标志着珠三角区域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4年来,珠三角区域在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区域间产业合作和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

珠三角各市尝试进行了城市间的产业合作。其中“广佛肇”经济圈形成多中心梯度分布的空间发展格局;“深莞惠”经济圈形成以深圳等为中心的点轴发展格局;“珠中江”经济圈形成多中心均衡分布的格局。3个经济圈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以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