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出新天地 转出新形象 改出新面貌
本报举行“走转改”理论研讨会
记者陈学慧 王晋

本报北京7月27日讯 记者陈学慧 王晋报道:在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开展一周年之际,经济日报社今天在北京举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理论研讨会,总结“走转改”活动开展以来的经验体会,探讨如何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走转改”活动不断深化,并成为全体采编人员的自觉追求、自觉遵循和自觉行动。

去年8月,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5部门联合部署在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经济日报社对此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编委会领导带头,多次深入基层一线采访调研;编辑记者全员参与,以饱满的热情走进基层,采写了一大批饱含深情、言之有物、鲜活生动、文风清新的报道,一年来刊发来自基层一线的报道稿件达1100多篇,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说,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活动以来,集中涌现出一大批精品力作,成为新闻界最引人关注的一道风景线。经济日报在“走转改”活动中带了个好头,来自基层的报道明显增多、有针对性的深度报道明显增多、报纸的经济特色明显增强。他强调,“走转改”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认识,是新形势下新闻宣传的重要创新实践,是信息化条件下传统媒体重塑优势的重要途径,对我们不断扩大正面宣传的影响力、感染力,有针对性地做好热点引导,建设性地开展舆论监督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当前,要进一步深化“走转改”活动,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在研讨会上致辞。农业部办公厅副主任雷刘公、河南省兰考县县长周辰良作为读者代表,对经济日报“走转改”报道提出了更多期待。中央党校校务委员、科研部主任梁言顺,中国社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尹韵公,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程曼丽等专家学者,从理论层面对“走转改”这一重大新闻实践活动作了梳理和思考。经济日报社新闻工作者罗开富、余良军,年轻记者乔金亮、佘惠敏、周雷、王旭东、刘秀枝先后发言,讲述了他们参加“走转改”活动的经历、感悟和收获。

研讨会由经济日报总编辑张小影主持。中宣部及新闻战线有关部门负责人、经济日报及报社(集团)直属报刊编辑记者等200余人参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