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今日在伦敦开幕
记者姜范 王传宝

本报伦敦7月27日电 记者姜范 王传宝报道: 举世瞩目的第三十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将于伦敦时间7月27日晚21点(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4点)在英国伦敦正式拉开帷幕。伦敦也由此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个3次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城市。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伦敦准备好了。我们准备好向全世界的参赛运动员,献上一场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事。”为了庆祝奥运会的开幕,伦敦地标伊莉莎白塔上的“大本钟”开幕当天早上连鸣3分钟。

据主创方透露,开幕式表演主题为“奇妙岛屿”,主调为英式的幽默和田园牧歌。开幕式表演将成为展示英国历史和文化的大舞台,世界观众熟悉的英国标志性文化元素大多有望登台亮相。

据悉,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在旗手易建联的引领下入场。中国代表团共621人,其中运动员396人,他们将参加23个大项、212个小项的比赛。

伦敦奥运会共设26个大项、302个小项。国际奥委会204个成员将全部派团参加伦敦奥运会,其中运动员约1.1万人,包括4名以独立身份参赛的运动员。 (相关报道见五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