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运输发展
2020年力争实现油路班车“村村通”
记者薛志伟

本报成都7月13日电 记者薛志伟报道:到2020年,中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内的国家高速公路网路段将基本建成,具备条件的将实现“县县通二级公路、村村通油路、村村通班车”的目标。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今天在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上表示,做好新时期交通扶贫工作,必须着力解决制约贫困地区交通运输发展的瓶颈制约和突出问题,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推进会上,交通运输部发布了《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建设扶贫规划纲要(2011-2020年)》,并与19个省(区、市)就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和11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建设扶贫专项规划、推进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运输发展签署了共建协议。

按照《规划纲要》,到2015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干线公路框架基本形成,县城通二级及以上公路比例达到98%;具备条件的乡镇和85%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通班车。

据悉,“十二五”时期,交通部计划用于11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3个实施特殊政策地区交通建设的车购税总额达到5100多亿元,占“十二五”公路建设车购税资金的近50%,占车购税增量资金的7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