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长春:让群众切实感受社会正义与温暖
记者李己平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报道:吉林长春市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中,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突出机制建立,突出群众路线,让群众在受教育中感受到社会的正义与温暖。

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德金表示,“开展教育治理活动核心,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据介绍,长春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和市长为组长,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重点解决诚信缺失和公德失范两大问题。

长春将道德建设与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结合起来,在全市推广绿园区“寻找身边的雷锋——文明使者”活动的做法,通过海选的形式,让群众在关注、参与过程中受到教育;将道德建设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市民”评选结合起来,使推出的道德模范可敬、可信、可亲、可学;将道德建设与行业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在企业开展了“诚实守信、负责任地做产品”活动,在窗口行业开展了“窗口行业服务万人评”活动,在交通系统开展了“创文明优质服务,建和谐舒适公交”活动。

此外,长春市还组建了市民巡视员队伍。该组织已从2004年最初的5个分团增加到现在的13个分团,有市民巡视员1000多名。他们不仅是城市文明的“啄木鸟”,更是道德建设的“排头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