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储气能力1200万标方
长沙投产天然气应急调峰站
刘麟

本报长沙6月25日电 记者刘麟报道:国内最具规模的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长沙新奥燃气星沙储配站今天竣工投产。

目前,长沙新奥燃气已发展居民用户近80万户,工商用户2000多家,日最大供气能力290万立方米。

据了解,长沙新奥燃气星沙储配站在2010年7月正式开工,历时两年多,耗资2.6亿元,主要工艺设备有2套天然气液化装置、1套天然气气化装置、1台液化天然气储罐。建成后的长沙新奥燃气星沙储配站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的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集天然气液化、储存、调压计量等综合功能为一体,将为确保长沙市燃气安全保障供应发挥重要作用。投产后,长沙新奥燃气公司将在夏季气源较充足、用户需求量相对较低的情况下,采用深冷工艺将气态的天然气液化后进行储存,每天天然气液化能力为20万立方米,其储气能力达1200万标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