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1年为75.53
上海发布两化融合发展指数
沈则瑾

本报上海6月25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市互联网经济咨询中心(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中心)今天发布《2011年度上海市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报告》,上海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2011年为75.53,预计2015年将达到85。

这是国内首个区域性“两化融合”综合指数。该指数以企业为主要评估对象,以企业抽样调查为主要评估方法,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发布。2011年的企业样本总数达到1218家,样本中的大型工业企业年销售收入已超过全市大型工业企业的40%,中小工业企业年销售收入已超过全市中小工业企业的3%。

调查评估结果显示,上海的信息技术与企业运营发展的融合程度越来越高。2011年,上海市“两化融合”发展指数为75.53,根据“两化融合”阶段模型划分,上海“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整体处于部分融合阶段,具备深度融合的基础。其中社会“两化融合”得分为86.75,已经达到深度融合标准;大型企业得分为74.39,具备向深度融合发展的基础;中小企业得分为65.84,距离深度融合仍有较大差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