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筹委会代表团团长谈峰会成果
记者陈建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22日电 记者陈建报道: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中国筹委会代表团团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鹰在此间接受国内媒体联合采访时说,温家宝总理亲率中国政府代表团与会,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

杜鹰说,温家宝总理在大会开幕式后首先发表讲话,集中表达了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推进人类可持续发展事业的意愿和决心,全面阐述了中方对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立场和主张,彰显了中国负责任、有担当发展中大国形象,受到与会代表的普遍欢迎和赞赏。

杜鹰强调指出,为推动大会取得积极成果,温家宝总理在会前应约与巴西总统罗塞夫通电话,表示大会应发出积极、明确、有力的信号,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注入新的活力。中方将以积极、建设性的姿态参加本次大会,同巴方加强配合,密切同各主要方协调,推动大会取得成功。

杜鹰最后说,自大会筹备一年半以来,中方一直以积极、建设性的姿态参与大会进程,全面、深入参与有关讨论和文件磋商,为大会的成功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在大会成果文件的最后磋商中,中方为努力推动各方求同存异,弥合分歧,推动谈判尽早达成共识做出了重要贡献。大会的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中方将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本次大会成果,不断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