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媒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理信息 越用越方便
龚 玺

6月11日中午将至,在深圳福田区工作的李清慧准备去公司楼下吃午餐,她打开手机上的“赛赛身边”软件,在餐饮区,输入“选择500米范围”进行搜索,上面显示了肯德基等多家餐饮新品、优惠打折等信息,其中一家离公司78米远的土菜馆吸引了李清慧,上面显示着本周推出的特色菜石娟鱼,这种鱼来自广东河源农村地区,鱼鳞可以吃。“太有特色了。”于是李清慧和另一位同事相约来到这家店共进午餐。

饭后,还有不到1个小时才到上班时间。于是,李清慧又打开赛赛身边软件,搜索周边信息,查看商家的打折信息。让她高兴的是,在离自己313米远的屈臣氏商店有“买二省更多”的优惠活动,李清慧周末要陪家人到海边去玩,她一直想买一些防晒霜之类的护肤品。看到这条信息,李清慧直奔屈臣氏。

这种基于位置的服务正在越来越广泛地得到应用。在日前举办的由知名地理信息行业门户3sNews主办的“2012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上,众多的开发者拿出了自己开发的产品与业界分享。据介绍,这是地理信息行业首次举办的面向开发者群体的技术盛会,因此吸引了大量开发者参与。

3sNews创始人兼总裁刘玉璋表示,地理信息发展到最好的时代就是老百姓感觉不到地理信息的存在,但是能很实在地享受到地理信息带来的便捷。比如,到了一家商店,手机会自动收到提示我通讯录里的好朋友、亲戚、家人谁曾经在这里消费过,购买过什么样的产品。你虽然感受不到地理信息的存在,但是能够享受到这种便捷。

近年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以每年25%以上的速度增长,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五年,芯片、导航系统、遥感应用、电子地图、数字城市平台以及地理信息服务全产业链将充满投资机遇,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将迎来黄金十年。

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车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地理信息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深刻的变革。数以亿计的手机、平板、汽车等智能终端每天将采集大量地理信息,这些数据的挖掘和运营将迎来一片新蓝海。未来10年,地理信息大数据领域将有机会诞生百亿元级别的企业,而地理信息开发者也将迎来黄金时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