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箱品牌竞争更趋激烈
记者周雷

本报讯 记者周雷报道:近日,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和中国家电网联合发布的《2011-2012年国内重点城市冰箱市场白皮书》预测,2012年重点城市冰箱销售将呈现前低后高的特点,整体规模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或略降,全年销售规模约2200万台左右,其中高端冰箱比例有望突破50%。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一季度重点城市电冰箱销售量280多万台,销量同比下滑35.3%,销售额同比下降33.8%。在市场需求不旺的情况下,冰箱行业结构调整成为重点,品牌竞争更趋激烈。

从一二级城市看,外资品牌出于市场考虑有可能会通过价格策略来抢占份额。对比国产品牌,外资品牌具有更强的产品溢价能力。因此,外资品牌一旦采取灵活的价格策略,将会对目前的品牌结构产生较大冲击。从三四级城市看,由于海尔、美的等一线品牌持续推进渠道布局,以及之前主攻三四级城市及乡镇市场的索伊、中韩、申花、日普等品牌进军中高端领域,将在三四级市场形成品牌高度竞争的交汇点,进而导致整体品牌竞争格局的变动。

此外,国家近期出台促进节能家电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其中,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对达到“领跑者”能效指标的超高效产品设立较高补贴标准。这有利于技术力量雄厚的企业扩大竞争优势,加速市场的优胜劣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