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乳企22亿港元入股蒙牛 成蒙牛第二大战略股东
者许红洲

本报讯 记者许红洲报道:近日,蒙牛乳业与欧洲乳业巨头Arla Foods(中文名称:爱氏晨曦)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蒙牛、Arla Foods及中粮集团共同签署了一系列协议,Arla Foods以22亿港元入股蒙牛,持股约5.9%,成为继中粮之后的第二大战略股东。

成立于1863年的Arla Foods,是欧洲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乳品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有机乳品供应商。2011年营业收入为550亿丹麦克朗(合93.2亿美元),在全球乳业排名第五位。

对于蒙牛来说,这是一次实现与国际乳业先进管理水平全面对标并提升的难得机遇。作为蒙牛第二大战略股东,Arla Foods将参与蒙牛的实际运营,包括:为蒙牛引进丹麦牧场管理体系;将Arlagaaden应用于蒙牛的前端质量管理中;派出专家小组与蒙牛团队一起工作:指导蒙牛进一步完善牧场及生产HACCP质量体系;引进新技术,提高奶牛单产;培养专业的牧场管理团队等。双方的合作将覆盖蒙牛从前端奶源管理到生产质量控制等关键领域,快速实现与国际乳业先进管理水平接轨。

蒙牛总裁孙伊萍认为:“蒙牛希望借鉴Arla Foods的发展经验,从奶源管理到质量标准都将直接对标国际乳业。达成与Arla Foods的合作是蒙牛对标国际管理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悉,在当地时间6月16日上午,中丹两国农业部签署农业发展协议,开启政府间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成立“中国—丹麦乳品技术合作中心”,该中心将在“引入丹麦牧场管理体系,搭建牧场管理、风险管控经验交流平台及引进专家培养高水平奶业技术和管理人员”三个方面开展交流和合作,通过借鉴丹麦乳业的发展模式改善企业与社区及奶农的合作关系,从行业层面推动中国乳业接轨国际水准,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这其中,蒙牛乳业将联手Arla Foods和中粮共同承担这一国家级合作项目在上述领域的实施。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也表示:“Arla Foods是世界级的乳品企业,蒙牛是中国乳业的代表,中粮很高兴能促成此次三方合作,并且将全力推动合作顺利开展。中粮作为蒙牛的第一大战略股东,全力支持蒙牛的国际化合作战略。Arla Foods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蒙牛,无疑将为蒙牛在奶源管理、质量可追溯及产品研发等各方面带来实质性的提升,中长期来看,将对中国乳业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