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第三次筹备会闭幕
大会成果文件谈判取得一定进展
记者陈建

本报里约热内卢电 记者陈建报道:为期3天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第三次筹备会日前闭幕。中方代表腊翊凡在接受国内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与会各方本着灵活与妥协的精神,推动成果文件谈判取得一定进展。中方以积极和建设性态度参与磋商,为推动大会成果文件谈判取得进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筹备会是大会召开前的最后一次筹备会,主要讨论了大会将通过的成果文件。经过各方努力,大会成果文件在序言、重申政治承诺等领域达成重要共识。但在可持续发展原则与执行手段、绿色经济、机制框架改革、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关键问题上,各方仍存在较为明显分歧,本次筹备会并没有实现预期目标。

腊翊凡说,再过几天,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就要召开,谈判已经到了最后、最关键的阶段。中方希望各方增强责任感,继续本着建设性和向前看的精神,努力推动在大会召开前完成成果文件谈判,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注入新活力。

他说,在接下来的谈判中,中方将继续与各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与合作,努力弥合分歧,推动大会尽早达成一份着眼未来、面向行动、注重落实且符合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的成果文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