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自主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困难找平台

上海蓝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医疗检测仪器与试剂为核心业务,自主研发生产的诊断试剂已达上百种,获得发明专利7个、著作权1项。

徐宇东副总经理告诉记者,蓝怡公司的一个重要项目在高分子聚合上遇到了学术瓶颈,非常渴望得到专家帮助,但几经尝试都无法与业内权威机构建立联系。研发平台获悉后,很快通过多方沟通,帮助联系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专家黄晓宇。今年4月,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近期就能取得成果。

蓝怡公司研发的另一个前瞻性项目原料十分昂贵,为降低研发成本和未来生产成本,他们向研发平台提出寻找合适的脱氢酶产品的订制需求。通过平台牵线,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郭美锦教授取得初步合作意向。徐宇东说,该项目一旦启动,对我们企业意义重大,将开辟一条打破进口企业垄断的最佳途径。

对处于初创期的蓝怡公司来说,扫描电镜、VSM磁力计、热重分析仪、差示扫描量热仪、蛋白纯化仪等分析测试仪器价格较贵且不常用,买不起而且浪费,但科研却是必需的,怎么办?有困难找平台!蓝怡公司还真在研发平台上找到了这些仪器,研发难题迎刃而解。

徐宇东说,有感于研发公共服务平台高效、热情的服务,蓝怡公司也准备积极加盟这个服务平台。最近蓝怡新配备了一台价值35万元的Nicolet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目前已完成安装调试,待熟悉操作正常运行2至3月、整体性能指标评价良好时,将申请加入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成为大型仪器共享加盟单位,为其他企业提供帮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