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自主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低创新成本 成就创业梦想
□ 沈则瑾

从“集聚共享”到“创新支撑”,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整合社会各类产学研优势资源,聚焦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创新,极大地推动了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科技创新。

政府通过建设研发服务平台等公共机构,对产业和相关领域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实现了公共科技资源普惠化,为解决企业技术创新的共性需求开通了“绿色通道”。

研发平台开放式服务为全社会营造了服务创新的良好氛围,在“企业提出需求、平台提供服务”中,产学研结合多了,创新能级提升了。

这样的服务让中小企业“找对专家”不再难。企业只要拨打“科技114”,就能在平台帮助下,和专家“面对面”,为难题“开处方”。

记者在采访中不断为平台热情细致的服务所感动,研发平台会根据企业诉求提供切实帮助,会组织回访跟踪研发进程,会发现问题调整服务方案,一切为了降低创新成本,成就创业梦想。

记者听说平台还在不断和行业协会、高新园区、创新园区合作,希望与企业贴得更近,让更多企业了解平台,把平台的资源和专家扩散出去,把企业的需求和愿望收集上来。

有志创新的企业应该对这样的平台善加利用,以收获更多成功的喜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