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态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湖州“劝退”太湖边50个项目

据新华社电 (李亚彪 林佳佳) 为防治太湖蓝藻问题,浙江省湖州市近几年已经关停境内太湖沿岸5公里范围内企业34家,每年都要“劝退”50多个项目。

湖州市环保局局长周建明表示,由于天气变热,又到太湖蓝藻的高发期,湖州作为太湖南岸的门户,制定了长期的蓝藻防范治理方案。

周建明说,水环境治理问题,关键在岸上。湖州在浙江省率先实现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严格建设项目环保准入。2007年以来,湖州市已经累计关闭污染排放不达标企业500多家,关停太湖沿岸5公里范围内“产能落后、治理无望”的企业34家。同时,每年“劝退”50多个项目,包括小印染、小化工、水上餐饮等行业。

除了对企业污染排放进行拦截,湖州市还建设了南太湖生态修复带工程等系列防范措施。经过治理,近年来湖州市一直位列太湖水质最佳地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