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态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启动第四次大熊猫调查

据新华社电 (记者屠国玺) 我国大熊猫三个分布省之一的甘肃省,近期启动了第四次大熊猫调查,计划利用两年半的时间对野外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状况、分布区经济社会状况进行全面系统的调查,并将首次在大范围内采集大熊猫DNA信息。

根据2000年至2002年进行的全国第三次大熊猫调查,甘肃省辖区内野生大熊猫数量为117只。

甘肃省启动的第四次大熊猫调查工作,范围将涉及甘肃省南部陇南市和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文县、武都、舟曲、迭部等9县区。

据甘肃省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大熊猫科科长欧阳锋介绍,和第三次大熊猫调查相比,在甘肃省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的内容中,将首次在大范围内采用DNA技术识别大熊猫野外种群个体,全面了解甘肃省野生大熊猫种群的性比结构,建立野生大熊猫的遗传多样性信息数据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