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去年建筑业产值利润率3.6%
记者亢舒

本报北京5月9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司长吴慧娟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透露,2011年建筑业产值利润率仅为3.6%,个别企业甚至不足1%,经济效益远低于全国第二产业的平均水平,严重制约和阻碍了建筑业的健康发展。

吴慧娟说,当前,建筑业生产能力过剩、生产方式落后,技术进步缓慢,人员素质总体水平不高。建筑业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高速增长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一些建筑业企业以包代管,管理粗放,集团管理“集而不团”,项目管控“管而不控”,分公司各自为政、项目各自为战,造成企业仅有“业务量”的增长,但利润普遍不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