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培养现代职业农民

看了5月3日《经济日报》“读者之声”版的《培育职业农民刻不容缓》一组读者来信,我深有感触,加快培养现代职业农民需引起高度重视。

近日,我在贵州关岭县农村调研时发现,土地抛荒现象严重,令人担忧。加快培养现代职业农民是解决农村土地撂荒问题的关键。具体应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首先,政策扶持,在增大农村创业兴业上取得新突破。完善农民创业兴业的风险支持、信息服务、劳动保障政策体系,在信贷发放、土地使用、税费减免、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农民优惠。

其次,创新机制,启动农村现代职业农民培养工程。加大生产技能、经营管理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培养力度,使农民掌握现代农业必需的专业技能。

再次,示范引领,助推精英化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加快改变传统的生产经营方式,促进专业化分工和规模化生产,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

贵州关岭县发改局 姚启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