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记者刘畅

本报北京5月8日讯 记者刘畅报道:第三届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金标委)今天在京成立。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在成立大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金融标准化建设取得长足发展,金融标准体系初步形成,制度建设日趋完善,标准应用成效明显,参与国际标准建设的程度不断提高。

李东荣强调,加强标准化工作,实施金融标准化战略是在金融领域落实国家标准化工作要求,提高我国金融业水平和能力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和创新性的工作任务。第三届金标委要按照国家标准化建设的战略要求,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切实履行职责,推动我国金融标准化事业健康发展。

针对第三届金标委即将开展的工作,李东荣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密切合作,共同推进金融标准化工作;二是提高认识,增强标准化工作的主动性;三是加强培训,锻造金融标准基础人才队伍;四是加大宣传,为促进金融标准应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五是创造条件,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国际金融标准建设中的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