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一大”纪念广场在广州落成

据新华社广州5月8日电 (记者赖少芬) 8日上午,随着一座红色“团旗”雕塑的揭幕,“团一大”纪念广场在广州东园正式落成。纪念广场将全天候对外开放,成为广东青少年教育基地、团队仪式教育活动阵地、团员青年便民服务窗口和市民休闲文化场所。

1922年5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前身——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团一大”)在广州东园召开。为加强对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广州市委、市政府在东园旧址附近修建了“团一大”纪念广场,总建筑面积约3744平方米,作为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场所。

雕塑由独立的两个基座和基座上方承托的一面团旗组成,像一本打开的历史书。据雕塑设计师、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介绍,雕塑高9.9米,为红砂岩材质,采取“书本”的造型寓意谨记历史,弘扬光荣传统,将“团一大”精神代代相传。“书本”上是一面迎风飘扬的团旗,象征着团的旗帜在党的领导下高高飘扬,团的事业蓬勃发展。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说,今天落成的“团一大”纪念广场,让我们感受到一种神圣的历史感和使命感。自“团一大”召开后,共青团开始了90年跟着党不懈奋斗的历程。我们要记住这块土地,记住中国青年的优秀代表在这里为民族振兴凝聚起的追求、信仰和精神力量。

落成仪式上,190名新团员面向主雕塑宣誓入团。随后,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团一大”代表来源地的优秀团员青年宣读《青春再出发》倡议书,号召全国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坚定信念,报效祖国,锻炼品德,矢志奋斗,增长知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