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柴动力全球研发中心总部建成启用
记者单保江

本报潍坊5月8日电 记者单保江报道:今天,潍柴动力全球研发中心总部在山东潍坊启用揭牌。同时,潍柴动力宣布自主研发制造的我国首款高压共轨电控系统批量上市。

作为一家传统的发动机制造企业,潍柴当年曾陷入几近破产的困境。多年来,他们坚持不懈地狠抓自主创新,全面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扭转了被动局面,连年实现了又好又快的跨越式发展。2011年,企业销售各类发动机68万台,重型汽车9.8万辆,变速器70万台,实现汇总销售收入982亿元,继续保持行业绝对领先地位。1998年至今,他们累计开发新产品和专项配套产品5800多个,获得专利506项,主持、参与国家863项目18个,主持、参与行业和国家标准制定27项,为行业技术提升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自主研发制造的我国首款高压共轨电控系统批量上市,改变了我国柴油机工业发展长期以来受制于人的局面,突破了我国柴油机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

当年,潍柴主要靠购买国外二手设备发展壮大,具有一定实力后开始投入巨资建设世界一流装备生产线,使企业装备水平达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但是,回首多年的发展历程,董事长谭旭光深深地感到,买设备不如买技术,买技术不如引人才。近年来,潍柴动力建立了包括欧美研发中心在内的三国七地研发平台,从国内著名高校和行业知名企业引进了本科以上人才3000多人,其中博士38人,硕士500人。企业的首席科学家以及企业战略、法律、信息化和品牌策划等关键职位的总监,都是近年来引进的海外高端人才。今后,潍柴动力将进一步加大引进人才力度,争取实现中高端人才30%外来化。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