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境保护部:
强化“大窗口”意识 做为民服务标兵
记者鲍晓倩

本报讯 记者鲍晓倩报道:“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环境保护部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强化“大窗口”意识,以“创环保优质窗口,做为民服务标兵”为主题,促进环保系统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全国环保系统共建立6462个各类服务窗口、2646个“党员先锋岗”、2127个党员示范窗口、1365个“党员品牌工程”、4348个党员联系点。

环境保护部先后召开环保宣教、窗口单位重点部门、行业主管和主要业务部门、政研科研、国际合作和社团等5个片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座谈会,要求注重把握环境保护、群众工作、创先争优的内在联系,从环保部门公共服务属性及环保与群众工作关系的高度增强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各领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立足点和着力点。东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坚持监督现场发放“服务监督卡”作出承诺,明确纪律,接受监督。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积极组织实施“解决群众迫切问题”的为民服务公益项目。

环境保护部注重把“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工作细节。作为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窗口,12369环保举报热线系统做出了“最少的等待时间、最好的服务态度、最佳的问题解决、最甜的声音微笑”的服务承诺,通过制订《巾帼文明岗岗位标准》、《青年先锋岗岗位标准》等一系列标准,开展“达标对岗”和“最悦耳的声音——12369贴心接线员”评选等活动,12369环保举报热线系统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高,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大的便利。在环境影响评价受理大厅,“青年先锋岗”工作人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明确标准、接受评议。同时,每月第一个周一为“司长接待日”,由环评司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在受理大厅接待相关业务,听取意见,解决实际问题,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