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土地市场运行趋稳
中地指数6年来首次环比全面回落
记者林火灿

本报北京5月8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今天发布的中国土地市场指数(CLI)显示,2012年一季度,在宏观经济形势和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下,CLI的综合指数和规模、价格、结构、集约以及景气等5个分指数环比全面回落。这是中地指数继2006年三季度第一次全面下跌后,又一次全面回落。

中地指数(CLI)是综合反映我国土地市场数量与质量、总量与结构、状态与趋势的整体性波动规律指标,以2004年一季度为测算起点,通过点数直观描述土地市场运行变化,由综合指数以及市场规模、出让价格、供应结构、利用集约、地产景气等5个分指数构成。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CLI综合指数为229点,环比下降21%,同比下降1.5%。从预警情况看,CLI预警灯号显示为“三绿一黄”。其中,CLI综合指数、出让价格指数、市场规模指数显示“绿灯”状态,地产景气指数脱离红色过热预警,显示为“黄灯”。这表明当前土地市场运行基本面良好,已由局部过热、高位震荡向整体回归正常、运行平稳有序转变。

CLI研究室专家分析认为,当前土地市场的运行质量依然有待提高。有关部门应该适当控制用地规模,从严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供地,加快盘活低效土地,抓紧处理闲置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集约度;继续执行从紧的土地调控政策,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做好调控政策评估和土地市场预调、微调,以更好地巩固调控成果。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